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济宁市审计局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展开


[日期:2021-04-06 15:12] [作者单位:机关党委][作者单位:济宁市审计局] [作者:石淑慧 贾腾]

4月1日,济宁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业成作动员讲话,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二级调研员王岱峰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五组组长刘加庚出席会议,并提出明确要求。会上,全体党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贯彻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市委工作安排,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信仰之基,践行初心使命,强化作风建设,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显著进展和明显成效。一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促进政策落实、推动重大战略落地上取得明显成效。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聚焦“八个强力突破、两个大力加强”“十项重点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瞄准阻碍政策落实和资金到位的堵点、难点,促进政策发挥最佳效益。二要在树牢民本思想、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群众利益上取得明显成效。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深入群众走访调研,推动民生政策落地生根,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要在深化科技创新、促进科技强审、推进人才兴审上取得明显成效。深入开展大数据审计,加大审计人才的培养力度,在财政预算执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企业审计中,关注科技创新、人才发展政策落实以及创新研发投入等情况,促进重大科技攻关有效实施,科技创新体系日趋完善。四要在服务市场主体、优化发展环境、深化改革开放上取得明显成效。加大对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审计力度,促进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助力市场主体创新发展。五要在防范化解风险、揭示重大问题、助力反腐倡廉上取得明显成效。把防范化解风险摆在突出位置,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审计,统筹发展与安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六要在深化审计整改、优化法治环境、完善治理体系上取得明显成效。持续加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完善整改结果运用机制,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精心组织、精细推进,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每个环节,抓实每个步骤,确保整体效果和质量。要强化示范引领,领导干部要带头真学深学,开展党史宣讲,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做到边学边改、立行立改。要强化创新宣传,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突出审计特色,积极开展体验性、感悟式学习,传承审计红色基因,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强化统筹融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和全面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积极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分享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