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1-03-31 13:59] [作者单位:办公室][作者单位:济宁市审计局] [作者:徐东升 李国帅]

3月29日,济宁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审计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21年审计工作任务。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业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1+221”工作体系为指引,谋新求变、奋勇争先,全力推进“六大强审”攻坚行动,全面依法履职尽责,济宁审计工作实现了新突破、迈上了新台阶。全市审计机关共完成审计项目413个,查出违规资金27.22亿元,促进财政增收节支24.65亿元。创新实施的2019年度济宁市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项目荣获“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实现了济宁审计项目创优的历史性突破。市审计局在审计署投资审计转型发展研讨会、全国审计通联宣传工作座谈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全省审计系统模范机关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济宁成功召开。市审计局荣获全市首批“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山东新闻联播》《济宁日报》等对济宁审计工作进行重点宣传报道。

会议要求,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八个强力突破,两个大力强化”要求,开展创新突破、质量提升、执行力提升“三大行动”,常态化推进“经济体检”,更好发挥审计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推动济宁建设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审计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紧扣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聚焦“八个强力突破,两个大力强化”等重大决策部署,及时跟进审计,推动政策落地生根。要扎实开展财政审计,把促进各级政府过“紧日子”作为审计监督重点,推动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和财政增收节支。要扎实开展国有企业审计,对市管国企资产负债损益和改革重点事项推进情况进行审计,促进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要扎实开展公共投资审计,加大对全市重大工程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审计力度,促进提高公共投资绩效。要扎实开展民生审计,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审计监督重点,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扎实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促进权力规范运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要扎实开展行业系统审计,促进行业系统健康发展。要扎实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在提升审计质量上抓落实求突破,发挥好优秀审计项目的标杆示范作用。要在强化审计创新上抓落实求突破,积极推进研究型审计。要在推进依法审计上抓落实求突破,自觉将宪法精神和法律要求贯穿审计全过程,确保审计成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在加快构建现代审计监督体系上抓落实求突破,坚持全市审计一盘棋,构建多层次、广角度、全方位审计监督体系。要在审计信息化建设上抓落实求突破,提高运用信息化技术核查问题、评价判断、宏观分析能力。

会议指出,要锻造高素质专业化新时代济宁审计干部队伍。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全面加强干部能力建设,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比武、大提升”活动,深化实施导师制制度,把审计业务水平提升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培养年轻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的综合能力。要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实干担当精神,进一步增强干部执行力,坚持求真务实、敬业奉献,以实干为导向,凭实绩用干部。要全面加强廉政建设,深化实施“纪律明镜·天天照”日常监督提醒办法,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打造党风廉政建设新标杆。要全面深化模范机关建设,突出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弘扬济宁审计精神,唱响济宁审计之歌。

市审计局二级调研员王岱峰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闫西巨出席会议。市审计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