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1-03-31 13:53] [作者单位:办公室][作者单位:济宁市审计局] [作者:贾腾 李国帅]

3月29日,济宁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和全国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闫西巨传达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对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业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面前,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取得显著新成效。

会议要求,2021年,全市审计机关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建设,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把“两个维护”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党内监督,坚持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决定,着力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加大党员干部尤其是一线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开展好审计现场监督、廉政回访。加强督查问责,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情况作为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日常考核的重要内容,并将考核情况作为业绩评价、干部使用、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持续开展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坚持不懈纠治“四风”,抓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巩固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成果;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强化警示教育、纪律教育、政德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认真查摆廉政风险点,抓好风险防控。综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切实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审计反腐倡廉利剑作用。要强化对制度执行的审计监督,在促进机制体制和制度执行及完善上重点发力,持续加大政策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各级各部门相关领域制度执行情况审计力度,推动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紧紧围绕“五个济宁建设”“八个强市突破”等中心工作,聚焦重点项目、重大资金、重要领域,强化审计监督,促进权力规范运行。要强化审计监督的整体效能。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积极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把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监督贯通起来,形成监督合力,提高审计监督效能。

市审计局二级调研员王岱峰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闫西巨出席会议。市审计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