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喜报:济宁市审计局创建模范机关的经验做法获审计署肯定!


[日期:2021-02-03 09:12] [作者单位:办公室][作者单位:济宁市审计局] [作者:李国帅]

1月25日,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王文斌在审计工作动态信息上作书面签批:"济宁市审计局突出“五个聚焦”创建模范机关的措施扎实有力,效果良好,值得充分肯定。"


近年来,济宁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新实施“1+221”审计工作体系,第一时间召开创建模范机关动员会议,印发《关于在全市审计机关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方案》,出台《创建模范机关“十大模范”评选办法》《县级审计机关模范机关工作评估认定办法》,强化标杆和表率意识,以党建引领创建,以创建促进审计业务提升,选树一批政治过硬、理论过硬、主责落实的“十大模范”。


在创建模范机关过程中,聚焦“两个维护”,强化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打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聚焦全面覆盖,坚持审计跟着政策、资金、干部、项目走,打造铁肩担当的监督机关;聚焦改革创新,强化审计统筹一盘棋,实施项目质量管控全过程,突出联合整改求实效,打造精准发力的效能机关;聚焦融合发展,自觉将审计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倡树“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切实比作风、争先进,打造务实高效的服务机关;聚焦从严从实,着力增强审计干部的清廉意识、敬畏意识,筑牢廉政防线,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机关。


2020年11月26日,全省审计系统模范机关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现场观摩了济宁市审计局模范机关建设成果展,市审计局在现场推进会议上作了典型发言,得到参会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审计厅以及其他地市审计局领导的一致好评与认可。2020年12月8日,济宁市直模范机关建设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暨现场推进会召开,将济宁市审计局作为模范机关建设现场观摩点,并授予市审计局首批“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济宁市审计局创新实施的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项目荣获“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实现了济宁审计的历史性突破;创新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体系建设的经验做法得到了省长李干杰同志和省审计厅厅长王金城同志的肯定性批示。《中国审计报》《山东新闻联播》《济宁日报》等对济宁市审计局创建模范机关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的创新经验做法进行重点宣传报道。


分享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