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文苑

元宵节里的小平凡


[日期:2021-02-27 16:37] [作者单位:北湖审计分局][作者单位:济宁市审计局] [作者:刘海芬]

春意犹寒,月色无边,又是一年元宵节。既不同于去年的清冷寂寥,也有别于以往各年的热闹喧嚣,今年的元宵节别有一番味道。

每逢春节被相亲,刚参加工作的小李,也被迫加入到相亲的大军。应付完恨嫁的父母、热心的七大姑八大姨以及无趣的相亲对象,春节假期一结束,小李就逃也似的投入到新一轮的审计工作中去了。何以解忧,唯有工作!这个元宵节,虽不能有“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甜蜜浪漫,却被“为圆中国梦,为审当自强”的使命感溢满胸腔!

逢“5”必到的民情书记老张,踏着昨夜突降的小雪,手里拎着两袋汤圆,走进身残多病的低保户孙大爷家里。由于疫情,在外打工儿子没能回家过年,注定了他的这个团圆节日有一个缺口。老张说“亲人不在身边,老人家心里已有遗憾,我们要尽可能的让他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老张啊,你是不是忘了?老家里八十岁的老妈妈也盼着元宵节你能陪在身边?他笑笑说:恩,今天下班就往老家赶......

办公室整齐摆放的五大箱票据,仿佛在诉说:今年又将是忙碌的一年。已连续加班好几天的小张打算今天按点回家,陪陪孩子,点点花灯。大家都说没有花灯的童年是不完整的,她决心这个元宵节一定要圆了孩子的童年梦想,煮煮汤圆,也在新的一年给自己许下个团团圆圆、和和美美的祈愿......

一直抽调在外地进行专项审计调查的小刘,在这个元宵节工作还是常态:忙、忙、忙!虽然不能陪在家人、女朋友的身旁,但他坚信脚下沾染了多少泥土,心中就会积淀多少梦想。车流水,马游龙,他放慢脚步走在街头,看着华灯初上,人头攒动,静静感受这奇妙的夜晚.......

平凡的我们,平常的生活,因为元宵节变得不太一样,放眼这火树银花的世界,我们只是其中小小的华灯一盏。老话说,元宵节是年的最后一天。过了十五,年也就过完了,然而日子仍在继续,我们依旧奋勇向前。

惟愿今夜灯火璀璨,万户团圆!



分享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