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曲阜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日期:2021-01-04 15:50] [作者单位:曲阜市审计局][作者单位:济宁市审计局] [作者:刘瑞红]

曲阜市审计局三举措强力推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切实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一是集中力量、分步实施,抓好专项审计回访督办工作。全力做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制作审计整改事项督办单,及时对审计查出问题开展专项审计回访督查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到未及时整改的部门单位,通过组织召开审计回访座谈会、现场检查等多种形式,开展督促整改工作。

二是对症“下药”、动态管理,完善审计整改报告销号机制。通过调查走访、现场座谈等方式,积极与被审计单位进行沟通交流,共同剖析问题的根源和原因,找准关键症结,要求被审计单位制定审计整改工作方案,明确审计整改责任,落实审计整改措施,对审计查出的问题逐项逐条整改,按时进行销号。对确实因客观原因暂时不能整改到位的问题,制定具体的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时间,完善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对被审计单位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全面实行动态和集中管理,定期进行跟踪检查,实施指标化考核,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得到全面高效整改。

三是形成合力、方式灵活,建立巡审联动监督工作制度。认真落实中共曲阜市委印发的《关于建立巡察与审计工作协作配合联动监督工作制度的办法》,在巡审联动工作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谋划部署、组织实施和成果共享联动,共促问题整改、共推专项治理、共商治本措施,取得较好的效果。


分享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