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经开区审计分局强基固本履职尽责


[日期:2021-01-13 09:15] [作者单位:经开区审计分局][作者单位:济宁市审计局] [作者:张永斌]

市审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审计分局在成立不到两年的时间内,敢于克服困难,勇于负重前行,从零基础开始,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到如今高质量依法履职尽责,实现了从无到有的完美“巨变”。


从零基础着手。从办公场所选址、到办公场所最基本办公条件的配备开始,市审计局派出的4名同志俯下身子,克服重重困难,积极争取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的大力支持,真干实干,全力争取15名涵盖审计、法律、经济等专业的优秀人才充实到审计队伍中,抓好审计队伍基础培训和审计业务培训,起草制定该局财务制度、考勤制度、审计操作规程等,为依法高效开展审计监督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实施攻坚行动。坚持干就干好,干就干最好的原则。开展审计攻坚活动,从工作管理和思路上持续发力,结合实际情况,创新组建了“质量提升”、“科技强审”、“信息宣传”等7个攻坚小组,明确小组长,强化责任担当,发扬奉献精神,集中攻坚,抓落实强执行,激发只争朝夕,闯夺关隘,一路向前的斗志,取得显著成效。


勇挑审计重担。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在年初,统筹开展疫情防控资金、捐赠款物及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全体人员派驻到15家企业,全面细致掌握新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深入包保企业一线,与企业一起分析研判,确保企业全部享受到各项扶持政策,助力企业走出困境。聚焦政策不落实、项目不落地以及政策措施不适应、不衔接、不配套等问题,积极组织开展减税降费、一次性办好、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社会救助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积极践行审计新理念,相继组织开展了重点水利工程、水环境保护和水污染防治、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电代煤气代煤清洁取暖、下派帮扶资金等专项审计调查。组织开展区直8个部门单位主要领导的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加大民生审计力度,相继开展农村道路提升改造和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等重点民生项目的审计。同时,对审计发现问题进行宏观分析,推动补齐工作短板、堵塞制度漏洞、完善协同传导机制,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分享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