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济宁市审计局荣获国家审计署表彰


[日期:2021-01-12 10:22] [作者单位:办公室][作者单位:济宁市审计局] [作者:徐东升 李国帅]

在1月8日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济宁市审计局实施的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项目荣获“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实现了济宁审计机关争创优秀审计项目的历史性新突破。


近年来,全市审计机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做到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以改革创新引领,主动解放思想,勇于打破常规审计模式,精细化绘制“作战图”,设立综合组、数据分析组、审理审核组、现场督导组、审计结论整改落实组5个专班工作组,创新采取上审下,交叉审,“穿透式”“大兵团”作战模式,整合市、县两级审计力量,从全市审计机关抽调106名审计骨干混合编组,全面推行“七统一、一共享”模式,强化“全链条”监督模式,对市级和11个县市区2019年度预算执行、财政收支真实性、政府性债务、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融资平台公司管理、出借资金、财政存量资金等开展审计,以市级预算执行和11县(市、区)重要财政事项为主线,融合疫情防控、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社会福利社会救助、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等,形成覆盖37个审计项目的“一揽子”工程,推行一线工作法,探索实践“业务思路+数据分析+集中核查模式”,强化审计项目精品意识,抓好审计成果的开发利用。通过审计,促进财政增收节支13.3亿元,出具审计建议函50余份,向市委、市政府提报审计专报和审计综合报告等16篇,市领导做出批示22次,切实发挥了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济宁创新实施的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得到省政府主要领导、省审计厅主要负责同志的一致认可与肯定。


分享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