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济宁市审计局深入开展干部纪律作风整顿


[日期:2020-09-30 10:53] [作者单位:人事科 办公室][作者单位:济宁市审计局] [作者:樊文 徐东升 李国帅]

全市深化作风建设推进会议召开之后,济宁市审计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第一时间行动,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扎实开展纪律作风大整顿。


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从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以及锤炼队伍提振士气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干部纪律作风整顿的意义。第一时间召开全局深化作风建设推进会议,压实主体责任,制定实施方案,成立以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深入开展以“纪律作风大整顿、矛盾纠纷大排查、为民服务大提升”为主题的干部作风纪律整顿活动,查问题、找症结、抓整改,突出与审计工作争先进位的深度融合,切实将活动转化为促进济宁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推出六项措施,落实落细活动载体。组织开展一次纪律作风问题查摆,从思想根处着手,深入查摆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的短板,确保查深查透;开展一次集中警示教育,积极强化依法行政的意识;开展一次纪律作风我先行大讨论,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一次纪律作风专题讲座,以案说法,讲述身边的典型案例;开展一次作风纪律专项检查,完善监督机制,抓实抓细整顿工作;撰写一篇作风纪律自查整改报告,查摆不足,确保落到实处。


解决六项问题,实现全面争先进位。坚持政治引领,突出解决“纪律规矩意识不强”的问题;坚持奋发有为,突出解决“执行落实不力“的问题;坚持群众观点,突出解决联系群众不紧密的问题;坚持服务基层,突出解决“营商环境不优”的问题;坚持清正廉洁,突出解决“自律不严”的问题;坚持底线思维,突出解决“红线意识不牢”的问题。通过问题的解决,进一步提高思想境界,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审计形象,增强全面赶超发展的工作能力。


完善六项制度,建立长效治理机制。对集中整顿工作中发现的落实不到位、工作方法简单等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通过建立完善市审计局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工作制度督查办法、重点工作调度(督查)办法、审计质量检查制度、审计业务管理制度、行政事务管理制度等六项制度,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建立健全预防和治理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干部执行力。



分享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