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济宁市审计局学在深处 谋在新处 干在实处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12-11 15:51] [作者单位:人事科 办公室][作者单位:济宁市审计局] [作者:樊文 徐东升 李国帅]

济宁市审计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市审计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依法高效履职尽责,为济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学在深处。第一时间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具体安排部署,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集中培训、专题研讨、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组织学习,围绕吃透精神、把准方向,注重反复学、深入学、系统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前进方向,全力打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真正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谋在新处。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融入到济宁审计改革创新和科学谋划之中,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与时俱进调整审计思路、工作重点和方式方法,找准找实济宁审计深化改革攻坚点和创新突破点,切实发挥好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强化全市审计一盘棋意识,科学规划好济宁审计未来五年发展规划,提前研究制定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要点和审计项目计划,全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济宁审计干部队伍,为新时代济宁审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干在实处。以全省审计系统模范机关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济宁召开为契机,紧紧围绕“走在前、作表率”,发挥好“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引领作用,倡树“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践行“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营造争先进位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融入到依法高效开展审计监督服务工作之中。一是当好资金使用的“守护员”。坚持公共资金运行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全力做好全市下派帮扶资金及财政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资金、社会保险基金、清洁取暖资金等审计,切实发挥审计“经济体检”职能作用。二是当好经济运行的“安全员”。践行公共投资审计新理念,加大对济宁市文化中心、新机场建设项目、内环高架、济宁一中等重点投资项目的审计,对项目审批、工程招投标、物资采购、工程结算、投资绩效等方面进行重点审计监督,为全市重点公共投资项目建设贡献审计力量。三是当好政策落实的“服务员”。聚焦政策不落实、项目不落地以及政策措施不适应、不衔接、不配套等问题,及时找准审计的切入点和发力点,持续加大政策跟踪审计力度,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就业优先、水环境保护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促进政策落地生根。四是当好干部审计的“督察员”。进一步推动干部审计关口前移,全面推行任中审计,客观反映问题,准确界定责任,审慎作出评价,促进权力规范运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分享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