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审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0-12-01 09:11] [作者单位:济宁市审计局] [作者:]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1月30日上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审计局党组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蔡泉主持召开与市审计局党组书记王业成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市委书记傅明先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要求,通报了本轮巡察任务和有关安排。动员会上,蔡泉就开展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王业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蔡泉指出,本次巡察的重点对象是市审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特别是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问题特别是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化政治监督,坚持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并重,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促进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蔡泉强调,市审计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要把巡察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一次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的过程,作为深入落实“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二要切实抓好支持配合,共同完成好市委交付的政治任务。市审计局党组要认真学习落实有关规定要求,把支持配合巡察作为当前一段时期必须抓紧抓好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加强协作配合,要客观真实反映情况,同时要加强对巡察组作风纪律的监督。三要进一步强化同题共答,以巡察为契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市审计局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不遮掩、不推诿、不贰过,特别是对巡察中指出的群众反映强烈、能够及时解决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以及损害群众利益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要立行立改,尽早释放巡察威力。

王业成表示,这次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审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是对市审计局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市审计局党组及全体党员干部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此次巡察工作。局党组将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认真主动做好配合工作,向巡察组如实提供情况,客观反映问题,公正评价干部,提供真实材料,确保巡察组全面掌握市审计局党的建设和审计工作整体情况。坚决做到统筹兼顾,全面履职尽责,以扎实的的工作作风抓好发现问题的整改。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边查边改,对自身查摆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及时研究分析,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一项一项整改到位,一件一件落到实处。

根据安排,巡察组在市审计局的工作时间自2020年11月30日至12月31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市委第六巡察组联系电话:17865768075(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电子邮箱:jnswxcz1006@163.com;信件邮寄地址:济宁市A043信箱。巡察组还在第23届省运会指挥中心E区四楼市审计局办公区及所属分局、下属事业单位分别设置了巡察组意见箱。

根据有关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分享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