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审计局:将入户走访与审计调查有机结合


[日期:2020-11-05 15:22] [作者单位:邹城市审计局][作者单位:济宁市审计局] [作者:齐学 王敏]

自民意“5”来听行动开展以来,邹城市审计局“民情书记”团队创新走访形式,畅通民意收集渠道。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走访群众的同时,做好审计调查,确保民意“5”来听行动与审计业务工作双提升。


为进一步畅通民意表达渠道,该局“民情书记”团队不断丰富创新走访形式,与群众“拉呱说事”面对面交流,收集民意,办理民诉,解决民困。印制《民意“5”来听干群联系单》和《群众意见征求表》。制作安装“民情书记”意见箱,收集群众诉求和建议,居民可以通过扫描干群联系单上二维码,加入民意诉求微信群表达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拓宽了征求民意的途径,做到倾听民意全方位,收集民情无死角。对群众的合理诉求,“民情书记”立说立行抓落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该局“民情书记”团队充分发挥审计人员审计监督的自身优势,找准发力点,在走访时重点关注城区大班额、社保惠民政策、房屋租赁费减免政策及精准扶贫“两不愁、三保障”等各项惠民政策,开展好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调查工作。



分享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