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湖审计分局扎实开展“民意5来听”行动


[日期:2020-11-05 15:28] [作者单位:北湖审计分局][作者单位:济宁市审计局] [作者:李莹莹]

“您的双女户保险的问题我们已经给您提交了,会有专门人员电话联系您的。”


“已经给我打完电话了,都解决好了!我很满意!国家的好政策落到了我们的家门口,‘民意5来听’真是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村民王先生由衷地说。


“民意5来听”行动启动后,济宁市审计局北湖分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研究实施方案、制订走访计划,“民情书记”团队坚持“民意5来听”规定动作不走样,逢“5”必到,常态化深入石桥镇孙庄村坚持走访入户全覆盖,听民意、解民忧。


带着初心沉下去。“民情书记”们挨家挨户走访,确保每一户都要走访到位。农村有一些常年外出打工不在家的村民,“给村支书要村里的通讯录,给他们打电话,一定要摸清每一户的需求。”局长如此吩咐道。经过两个月的逐户走访,孙庄村村民已经全部走访完毕。


群众问题浮上来。孙庄村低保户孙某,因身残多病多年未能修缮的多处坍塌、断梁、漏水严重的住房问题。通过“民意5来听”微信服务号向“12345”政务热线平台上传该问题并得到答复,于2020年9月7日该低保户危房修缮完毕;孙庄村村民王某,反应的1995年缴纳的双女户保险,2018年退费未全额领取的问题得到解决;并结合孙庄村每月25日开展的党员活动日,宣传“民意5来听”活动,与广大的党员干部交流谈心,收集党员干部的意见,同时通过“民意5来听”活动向广大村民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普法活动。


民呼我应,让群众满意。济宁市审计局北湖分局“民情书记”将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为群众多办事、办好事、办实事,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连心交流。悉心听取民众反映的意见,为村民办实事,解决难点问题,把群众的诉求当做第一要务,加大办理督查力度,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下一步,济宁市审计局北湖分局将结合审计自身优势,做好活动与跟踪审计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审计人员审计监督的自身优势,找准发力点,在走访中,重点关注社保惠民政策等落实情况,开展好审计跟踪调查工作,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落实好“民意5来听”行动。






分享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