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济宁市审计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


[日期:2020-10-27 23:31] [作者单位:办公室][作者单位:济宁市审计局] [作者:徐东升 李国帅]


10月26日,济宁市审计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审计厅厅长王金城在济宁调研审计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傅明先在全市全面深化改革第四季度攻坚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长林红玉在市审计局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各县(市、区)审计局长就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情况作了心得体会发言,对前三季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步攻坚任务和具体措施进行汇报。分管领导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业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审计工作的系列讲话、刘家义书记对审计工作的指导意见、王金城厅长对审计工作的具体要求、傅明先书记聚焦重点任务向着完成全年改革目标发起总攻的要求和林红玉市长对审计工作的指示要求。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细化时间节点,抢时间,赶进度,为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和谋划好明年工作拿出实招、硬招,全力全速抓好落实。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审计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审计干部职工众志成城、团结奋斗下,全市审计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预算执行审计“大兵团”作战,强力开展审计“六大攻坚行动”,提升了审计攻坚力。注重融合式和大数据审计“新模式”实践,提升了审计创新力。“闭环式”审计整改监督,提升了审计约束力。“品牌化”创建,提升了审计执行力。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审计项目196个,查出违规金额23.72亿元,促进财政增收节支20.99亿元,移送处理事项46件。


会议要求,要以攻坚的姿态全力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一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全力做到政治自觉。突出政治上忠诚,理论上清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发力,严守纪律规矩和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二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切实增强行动自觉。清醒认识审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查摆自身的不足,更加自觉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服务济宁经济社会发展、更加自觉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更加自觉加快改革创新、更加自觉抓好党建引领。三要全力以赴攻坚突破,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进一步深化“1+221”工作体系,大力实施“百日攻坚行动”,抓实抓严全面从严治党,抓细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推进“科技强审”建设,全力争创模范机关,科学谋划好优秀审计项目创建工作。四要提升作风标杆,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济宁审计干部队伍。要锻造优良政治品质,加强政治历练,坚守“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要锤炼精湛业务本领,提升综合分析能力,进一步提高审计效能。要打造过硬纪律作风,深入开展“十破”行动,扎实推进作风纪律集中整顿活动,切实加强廉政建设,打造新时代济宁审计铁军。


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县级领导,各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各审计分局,审计服务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